2016年11月19日星期六

谢杏芳写给林丹的信



 如果江山易改,那么后会无期

亲爱的丹:

狂风骤雨,花落满地,一时流言翻飞,无处藏身。

我知道,现在的你,一定处在悔恨、自责、内疚和无法面对的情绪中,随着局面渐渐失控。
这与曾经魅力十足、铁骨铮铮、风光无限的羽毛球世界冠军相比,简直判若两人。

是的,自今日出轨之事被爆出,你已经脱离了原来的世界。

我们的世界,于11月4日,才刚刚迎来了儿子的降临。

我以为,我们的人生充满了传奇,师弟师妹们均以我们为傲
我以为,我们的爱情会愈加丰满,那个肉肉的小家伙天天在等你的归来
我以为,你曾经给我“我没有六尺高,却始终会待你好”的婚姻誓言
会认认真真践行一辈子…

事业的大满贯,家庭的大满贯,人生的大满贯。

我以为我给你的,不止是成长期的相濡以沫,还有灵魂上的相知相惜。

没有人比我更懂你。




相恋六年,婚姻六年,女人能有几个黄金六年?

十几年间,我作为你赛场和人生的搭档者,见证了你所有的努力和汗水
胜利与荣耀,眼睁睁地看着你从一个籍籍无名的毛头小子
成长为一个为国争光蜚声国际的“超级丹”。

那个时候,我多么自豪,那个让亿万国人疯狂膜拜、对手闻风丧胆的超级丹
是我的男人!他是多少少女倾慕追随的偶像,是多少人梦中的乌托邦
而他的心里,只爱着我一个人。

我准备把你军功赫赫的战绩,讲给我们的儿子,孙子,传承给世世代代…
我甘愿做你背后的女人,哪怕我也曾经叱咤羽坛,傲世无双…

可这一切,你没有好好珍惜。

当所有的光环纷至沓来,当心底的奢望都成标配,一个叫做欲望的东西悄然而至。

欲望,永远无法全被满足。
爱情,永远不能全身而退。

物欲横流,世风开放,灯红酒绿,俊男美女,多半逢场作戏,不足为奇。

朝三暮四的男星很多,他们身在名利场、美人圈,享有的都是顶尖的资源
因此也面临着巨大的诱惑。前有文章陈赫,后有王全安刘恺威,娱乐圈从来不缺花边新闻。

我多么希望在怀孕生子期间,得到你的温暖和陪伴,守护和鼓励
而不是这样一则证据确凿的“杀人”新闻,硬生生地、毫无防备地戳破我的心脏。

亲爱的,如果爱情像纹身一样能纹一辈子,代表着“芳芳”的“FF”愿意永远镌刻在你的身体里。

如果一定要祛除,便会血肉模糊,痛彻心扉。

不知你在拥吻那个嫩模之时,脑海中是否浮现过我和儿子的面庞?
是否有那么一秒,你迟疑了一下下?是否用刻有纹身的胳膊揽住了那个女人的腰身?
是否有一丝丝顾念过我坐月子的感受?


很多年以前,民国女子张幼仪也遭遇了同样的难题,她的老公徐志摩
爱上了一个叫林徽因的女孩。其实,徐志摩并不算出轨,最多只是精神出轨
林徽因没有接受徐志摩的爱。可是徐志摩等不及了
坚持要求与刚刚诞下第二个儿子的张幼仪离婚。

有个问题困扰了张幼仪大半生:到底为什么徐志摩会这么嫌弃自己呢?
轮出身、论相貌,论性情,论学识…
都不该是不耐烦、冷漠、伤害、不顾死活、无所不用其极…

此时的我,比张幼仪幸福。

因为在我和她之间,你还是坚定地选择了我。

你第一时间站出来承认错误:做为一个男人我不为自己做更多的辩解
但是我的行为伤害了我的家人在这里我向我的家人道歉对不起。

我相信你,年岁虚长世故不熟。
我相信你,是遭受了命运的蛊惑。
我相信你,是个敢于担当知错会改的男人。
我相信你,不是存心想舍弃掉现在的生活和婚姻

毕竟曾经深爱,爱错只能沉默。

谁都想要自由,谁都有自己的底线。

倘若所有的自由失去了约束力,人们无需自制,婚姻无需守护,生活将会变得毫无安全可言。
因为你不遵守的,别人也不会遵守,你离经叛道,别人也会走在效仿你的路上。

也请你,记住今日之痛,痛定思痛。

这次出轨事件只是婚姻中的一次考验,也许更多更大的考验还在后面。

望你不要再用错情走错路。

如果江山易改,那么后会无期。
  
曾经深爱你的阿芳
2016.11.18





同样身为女人,让我敬佩你的肚量
杏芳,读完你写的信,心里特别心疼你
为何男人可以轻意做错事?就因为知道会被原谅吗?

远方的我祝福你早日康复,你一定要继续坚强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