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0日星期一

养颜桃胶甜汤



最近火红的女性养颜补品,人间的平民燕窝 - 桃胶
我也不落人后,我麻是要补一补 😉😉





我的材料是 (大概6个人的分量 )

桃胶 - 50g ( 浸泡 十个小时 )
百合 - 50g
雪儿 - 一大朵 ( 浸泡五个小时 )
红枣 - 随意
桂圆 - 随意
竹蔗冰糖 - 小包
斑斓叶 - 8叶
清水 - 2公升

我个人建议用炖锅顿,锁住胶质

清水,桂圆,红枣,雪儿,百合和斑斓叶,先中火煮一个小时
一个小时之后再倒入桃胶,再顿一个小时,最后加入冰糖即可。
( 备注,甜度依自己喜欢。也可以加入海底椰,白果等等 )

( 小贴士,如果是用炖锅,直接加入热水炖两个小时,这样会省下电费。
如果是用煤气灶煮的,煮的时间改为 1.30 就好,煮太久桃胶会融化完 )




我个人喜欢煮到这种程度够软,口感像爱玉冰,也类似果冻
如果桃胶煮的不够软,口感Q弹,类似像雪蛤。




( 照片取自网络 )

最近大家都流行喝桃胶糖水,桃胶属于平民燕窝,
它胶质好又养颜深受妇女喜爱,我当然也不会放过啦。嘻嘻 😁😁😁

这是干的桃胶,还没处理过的,在各大药材店都可买到,价钱分为等级。




【桃胶的功效】资料取自谷歌

桃胶是一种浅黄色透明的固体天然树脂,其成分与阿拉伯树胶大致相同。
性味甘苦,平,无毒,主治石淋,血淋,痢疾。桃胶有足够的水溶性和适当的粘度,
桃胶以固体和溶液两种形式供应。桃胶,可用于配制水溶性胶粘剂,也可用作增稠剂、乳化剂。

桃胶饮用后保中不饥,忍风寒,养颜润肤,润口功效,清热解毒
下尿道结石,破血,治中恶疰忤,和血益气,治下痢,止痛。

另外桃胶有清血降脂,缓解压力和抗皱嫩肤的功效,口感非常好。


❌❌❌【 孕妇、和肠胃不好的人士,不可饮用】❌❌❌





这是我第二次煮的桃胶,这次我煮不够软,所以肉眼可以看见碗里颗粒的桃胶
煮到这种程度口感就很弹Q ,如果您是喜欢有口感的人?那么就煮这个程度就好。


诚意分享 ~ Eileen Ong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